水瓶吹西

微博同名,cp杂食,重度NTR爱好者

【邪黑】孤 十

终于补十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在福建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,几个人每天下田种地不亦乐乎,吴邪都快把原来一帮人忘了。直到有一天小花给他打了个电话,让他赶快来北京,说合作的项目出了问题。吴邪一下有点儿恍若隔世。
他们在福建农村里过着隐居一样的生活,整天折腾农副产品,张起灵时不时往山里跑,一跑就是几天,每次回来都有发现,似乎在研究什么东西。胖子成天跟邻居大妈套近乎,让她给自己介绍小姑娘,吴邪每天被琐事包围,脑子里早就没了福建以外的事儿。
他来到北京才知道,是资金周转的问题。小花现在没钱,用钱的事儿全找他,他也责无旁贷。吴邪劝他,让他来福建待一待,脑子里就没这些烦心事了,一边就给他说起福建的好吃的好玩的,小花乐呵呵的听着。
一会他出去接了个电话,说,“瞎子一会儿来,他昨天下了个斗,说给我看点儿东西。”
小花说得平常,吴邪听得很不平常。
黑瞎子,这个名字他几年没有听过了,忽地一下想起好多乱七八糟事儿。
“黑瞎子,不是没消息了吗?”
“是啊,消失了一段时间,回来了。”
吴邪挺纳闷,“回来了?我怎么没听说?”
小花看着他,心想,你他娘的在福建能听说个屁。
“回来一个月了,”小花去屋里拿了钥匙,“走,跟我一块儿看看?听说是个宝贝。”
吴邪早对冥器没了兴趣,他倒是对黑瞎子有点兴趣。他跟着小花来到地下室,聊了一会儿就把人等来了。
黑瞎子还是穿着一身黑,戴着他的黑墨镜,老样子,一点儿变化没有。头发好像又长了,露着两条胳膊,肌肉更明显了,虽然是八月份,人也不出汗,看见吴邪,就乐呵呵地朝他打了个招呼,“呦,小三爷,好久不见!”
吴邪没搭理他,想看他能整什么幺蛾子。
黑瞎子就笑着过来搂住他的肩膀,一米八几的个儿压的他够呛。他从兜里掏出来一块白净的玉石,那是一个白玉的,上面盘龙的,表面已经清理干净的玉玺,还带着点儿沁,正方,直径只有四五厘米。
他扔给小花,小花一接,翻过来看了看字,又转着看了几眼,就给他扔回去。
吴邪从他手里抓过来,上手搓了搓,冰冰凉凉的,还没仔细清理过,但能看出雕工很精致,几条小龙活灵活现缠在一起,底下是小篆写的,寿命于天,既寿永昌。
吴邪听说过这几个字,传说刻在秦始皇的传国玉玺上,这块玉玺好像还跟和氏璧有关,不过在唐代就失传了,现在被传的越来越离谱,已经成为神话般的存在。
“陕西一个汉墓出的。”黑瞎子说,“墓主人好像特别喜欢复刻传说里的古董,里面全是。”
小花听了眼里贼光一闪,吴邪也听明白了,这些东西拿出去卖,不知道有多少冤大头。
“确定是复刻?”小花问。
黑瞎子咧嘴一笑,“我还能看错?”
小花就笑着拍了他肩膀一下,俩人到旁边偷偷摸摸说了两句,小花马上叫人去办了。
吴邪看着他俩的样就想笑,真是无奸不商啊。
一会小花回来了,非要留两个人吃饭,黑瞎子一口答应了,俩人都看着吴邪。
三个人,小花让家里的厨子做了十多个菜,又开了一瓶白的,每个菜夹两下吴邪就饱了,放下筷子看着黑瞎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夹菜,小花在抱怨新厨子的手艺。
黑瞎子注意到吴邪的目光,又吃了两口就把筷子放下,笑迎迎地说。
“小三爷,福建的山水真是养人,我都想退休了,什么时候带我去玩玩?”
吴邪在心里哼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这两年他又白回来了,脑袋上也有了头发,又回到了那个俊俏小郎君的时代,连肚子上的褶都回来了。
“黑爷才是,回来了也不联络联络,不会把我这个徒弟忘了吧。”
“小三爷可是我最出色的徒弟,忘了谁也忘不了你呀。”说着就自己呵呵笑了起来。
小花在一旁听着,心里已经笑翻了,还要强装镇定,假装出去接电话,把两个人丢在饭桌上。
过了一会儿黑瞎子坐过来,笑呵呵的,凑到他耳朵边上,“小三爷,咱俩单独联络联络?”
手就往他裤裆上放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