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瓶吹西

微博同名,cp杂食,重度NTR爱好者

【邪黑】孤

十七
   当晚11点,等胖子和小哥睡熟了,两个人从床上爬起来,蹑手蹑脚地下床。吴邪什么都看不见,膝盖磕到桌子上,被黑瞎子一把拽住,一路拽出门。吴邪很确定他刚才看到小哥醒了。
   出了门,吴邪就看见皎洁的月光洒下来,照在地上白晃晃的一片,有点儿树枝的影子晃着,一切都是静悄悄的。
   黑瞎子在前面轻轻叫了他一声,冲他招招手,吴邪就跟上去,跟着他往山上走。两人默默的走了很久,进到一片密林里,附近已经没有人类活动的痕迹,头顶偶尔有拍动翅膀的声音。
   黑瞎子一直往前走,时不时辨认一下旁边的树干,吴邪在后面跟着他,累得不行,忍住自己开口的欲望。他看黑瞎子走得轻松极了,人也不喘,他已经喘得跟风箱一样,不一会还摔了一下。黑瞎子就笑着走回来把他拽起来,俩人歇了一会儿继续往前走。
   慢慢地视野越来越开阔,吴邪注意到头顶的月光也越来越亮,往前看了看,似乎没路了,又走了一段,前面出现一片断崖。
   黑瞎子冲他招招手,叫他赶紧过来,眼里是难以抑制的兴奋。吴邪走过去一看,断崖下面是一片静水,往外延伸出去形成一大片湖泊,被月亮照得透蓝透蓝的,看不到边儿。他们已经走到断崖尽头,在湖水靠中心的位置,月亮就在头顶悬着。
   吴邪呼哧呼哧地喘气,一屁股坐下,“火山湖?”
   “嗯,”黑瞎子盯着那片湖水,满眼都是压抑的兴奋,“下面有东西。”
   “东西?”吴邪喘着气看他,“你半夜叫我来看什么鬼东西?”
   黑瞎子就笑了一下,在他旁边盘腿坐下,盯着湖水,“哑巴张带我来的,他说好看,你觉得呢?”
   吴邪看着他,呼吸慢慢平静,“你说呢?”
   “我说,”黑瞎子转过来看他,“好看。”
   吴邪就搂他的肩膀,让他靠过来,黑瞎子屁股往那边挪了挪,靠在他肩膀上,一会儿觉得难受,又跟他头靠头挨在一起,两人静静地盯着湖面看了一会儿。
   风轻轻地吹上去,带起一片细微的涟漪,吴邪慢慢感觉到有点儿冷。
   黑瞎子忽然问他,“你看费洛蒙了?”
   吴邪装糊涂,“哪个?”
   “苏万给你的那个!”
   “哦!那个呀,”吴邪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让我扔了。”
   黑瞎子一下脱开他,一副吃惊的表情。吴邪赶紧闭上眼,已经做好鼻子上挨一拳的准备,结果竟然听到黑瞎子笑了两声。
   黑瞎子笑得坦然,“你不好奇?”
   吴邪心想,说不好奇是假的,他只是不再执着于得到所有问题的答案。
   吴邪凑过去问他,“里面是什么呀?”
   “还有,我去长白山之后你去哪了?你把我送回家那次又去哪了?”
   黑瞎子听着他这么多的问题,不知道怎么回答,看着他沉默了一会。
   “你想知道?”黑瞎子问。
   吴邪愣了一会儿。
   “想,也不想。”
   黑瞎子看着他,就给他讲了个故事。
   这个故事从一个出生在满洲贵族的小孩儿开始讲起,几乎横跨了从解放前几十年到现在的所有时间空间,体系很庞大,庞大到吴邪再去回想的时候,都无法概括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。他讲述的每一件事,即使以吴邪的经历听来,还有很多不能理解。这个故事证实了他之前一半的推测,而另一半,以吴邪对一切的了解,是无论如何也推测不出来的。
  他一直给吴邪讲到天泛白。其实吴邪早就不在意内容,他只是单纯的想听他讲,或者只是单纯地想看他说话。他看着黑瞎子,也许这些事他从没对别人说起过,慢慢的就会随着他一起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。他能活多久,他的眼睛还能看到多久,自己还能活多久,都不知道,也没有办法知道,也许自己烂了他都还活着,吴邪这样想。
   之后的所有,吴邪就全都没有听进去。他只是看着黑瞎子说,直到他嘴唇不动了,转过来慢慢朝自己笑了一下,吴邪就感觉自己脸上滑过一滴泪,惊讶的拿手去碰。黑瞎子看着他,轻轻地一笑,抬手慢慢地给他抹眼泪,抹完了,捧住他的脸,轻轻碰了碰他嘴唇,吴邪感觉他的嘴唇很干,干到起皮了。
   吴邪忽然被湖水晃了一下,才恍惚的看见太阳已经冒头了,整个湖泊被照得大亮。他惊讶地看到,在透明的水下很深的地方,有什么东西反了一下光,那点光不同于湖面上的光,慢慢的竟然开始转动起来。
   “是一处遗迹,”黑瞎子给他指指那点光,“哑巴张说,那是一座塔。”
   吴邪不想听他说这些,拿嘴去堵他,把他剩下的话全堵到嘴里。
   过了一会他松开嘴,一下揪住他的领子,对着他嚷嚷,“老子不管你去干什么,你都得先等我死了!”
   黑瞎子就被他逗笑了,“好,我就在这儿等到你死了。”捏了捏他的脸。
   太阳慢慢从湖水后面升起来,照得四周明晃晃的。吴邪忽然被自己逗笑了,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哈哈大笑,黑瞎子就把他抱起来,一晃一晃地往山下走,过了一会儿,吴邪已经趴在他肩膀上睡着了。
END

评论(9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